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15:38:25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直播带货、线上团购、云经济、数字会展加速涌现,线上新经济全面崛起。佛山作为中国城市GDP万亿俱乐部成员、中国新一线城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力,佛山品牌线下、线上双线击出,“双引擎”激发新动能,引领佛山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城市经济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数字经济已成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以及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我国正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改革开放以来的每一轮经济转型浪潮中,佛山品牌企业历来都是新经济的弄潮儿。今年以来主动拥抱线上新经济,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美的、格兰仕、海天等一大批超级品牌已成为国内线上新经济的领军力量,成为助力佛山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标杆城市的新引擎。


一、 活动名称

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系列活动。


二、 活动主题

新智造 新动能 新蓝海

2020年,线上新经济全面崛起,佛山品牌加快迈向“世界科技+佛山制造+全球市场”,以新智造催化新动能,全面拥抱线上消费的新蓝海。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活动内容

2007年“佛山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评选启动以来,致力于推动市民、消费者与佛山品牌企业良性互动,搭建佛山品牌向世界展示的舞台,被誉为佛山品牌“奥斯卡”。2020年,因应疫情后线上新经济的发展、佛山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力,“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系列活动将高度关注佛山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态势下,佛山品牌的品质、品牌、服务和诚信,全面展示佛山品牌主动拥抱线上新经济、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的故事。同时通过网络大数据挖掘线上消费者对佛山品牌的选择,寻找佛山线上消费者心目中的标杆品牌,引领推动更多佛山品牌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

 


系列活动具体介绍

1、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竞争力排行榜

根据线上新经济的发展变化,主办方通过主办方推荐、协会推荐、企业自荐等多种方式,优中选优推出一批面向消费终端产品范畴的佛山品牌竞榜名单,结合主流电商平台的数据,以大数据调研得分(占比50%)、消费者线上投票得分(占比30%)、专家评委评价得分(占比20%)为评价标准,推出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竞争力排行榜50强,最终为前20强授牌表彰。


2、2020“佛山数字化升级标杆企业品牌”创新力排行榜

根据佛山企业探索生产端、管理端、营销端等数字化创新的发展变化,主办方通过主办方推荐、协会推荐、企业自荐等多种方式,优中选优推出一批实行数字化升级的佛山企业品牌竞榜名单,结合大数据调研机构的数据、主流电商平台数据,以大数据调研得分(占比40%)、消费者线上投票得分(占比20%)、专家评委评价得分(占比40%)为评价标准,推出2020“佛山数字化升级标杆企业品牌”创新力排行榜50强,最终为前20强授牌表彰。


3、品牌佛山线上展示平台投票互动活动

主办方响应佛山品牌数字化、全球化的发展需求,利用新一代数字技术搭建品牌佛山线上展示平台,举行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欢的佛山品牌”、2020“佛山数字化升级标杆企业品牌”投票互动活动,构建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竞争力排行榜、2020“佛山数字化升级标杆企业品牌”创新力排行榜竞榜品牌数字化展示新空间。


4、佛山超级品牌直播带货节

主办方联动国内各大平台、各品牌企业高管策划推出佛山超级品牌直播带货节,佛山超级品牌直播带货节在数字化品牌营销变革趋势专家分享会暨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正式启动后,主办方优选若干个佛山超级品牌,举办佛山超级品牌直播带货系列活动。


5、2020佛山品牌直播带货大调研活动

主办方牵头与华南理工大学高校智库、佛山传媒智库、佛山新闻网、佛山日报社产经融媒传播工作室联合开展2020佛山品牌直播带货大调研活动,撰写2020佛山品牌直播带货调研报告。2020佛山品牌直播带货调研报告将在媒企互动对话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品牌佛山授牌典礼上正式发布,并利用融媒体分发传播,为广大佛山企业家如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穿越危机提供道与术的专业参考。


6、《湾区企业家》媒企高管深度对话系列短视频节目

《湾区企业家》媒企高管深度对话系列短视频节目通过访谈的形式,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新闻网总编辑与大湾区品牌企业领军人物进行深度对话,通过聚焦佛山品牌企业,对佛山大湾区领军人物做重点传播报道和访谈,呈现出湾区企业家们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精神和湾区先进的科技成果,让更多的普通人可以被创业创新的精神和氛围所激励鼓舞。


7、媒企互动对话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品牌佛山授牌典礼

结合佛山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聚焦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融合、数字政府、数字会展等关键改革发展领域,主办方计划联合京东、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美的、海天、蒙娜丽莎等互联网、数字化先进企业,策划推出媒企互动对话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品牌佛山授牌典礼,搭建佛山企业家与佛山传媒集团主要领导、全球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专家、高校智库数字经济专家的高端交流平台。主办方发布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竞争力排行榜、2020“佛山数字化升级标杆企业品牌”创新力排行榜。


四、报名方式

目前,活动一和活动二正在接受报名中!!报名参与竞榜的企业可由协会进行推荐,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一点击下载附件:附件:2020“线上消费者最喜爱的佛山品牌”系列榜单企业报名竞榜申请表.docx

将附件填写完成后,附上其他参赛的必要资料,于10月21日前将文件发送到协会指定邮箱:750393765@qq.com;

将填写好的附件打印、签字盖章后,于10月21日前邮寄到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由协会签字盖章推荐,再统一递交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邮寄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西路1号外贸大厦B座三楼 李小姐 17329531638。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主办单位:佛山传媒集团、佛山市企业联合会、佛山市企业家协会。

承办单位:佛山日报社、佛山新闻网。

协办单位:京东集团、佛山市金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等。


五、联系方式:

活动组委会:范惠芳15800079632、招美妮13794081288;

市高新协会:李小姐 0757-82229485/1732953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