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会员入选国家级标准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13 12:00:00 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荣誉与责任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昨日,市质监局举办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为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单位授牌,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周山林接过牌匾后在朋友圈写下了这句话。


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评选,旨在深化消费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水平,确保消费品质量安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夯实消费品工业发展根基。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分别成为中国家具行业和建筑陶瓷行业中唯一承担该试点项目的企业。


在活动现场,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作了“用陶瓷美学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空间向往的需求”主题发言。他介绍,蒙娜丽莎制定了一系列远严于国家标准的质量内控标准,质量水平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居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建立企业内控标准1222项,覆盖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形成了科学、先进、完善的标准化管理体系。


张旗康透露:“在接下来的两年内,蒙娜丽莎将围绕九个分阶段目标,推动创建优秀国家消费品标准化示范基地。这九个分阶段目标包括组建技术标准创新专家委员会,转化先进技术标准不少于20项,争创5A 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并拿到相关证书等。”


“把标准化建设作为企业的一项重点战略常抓不懈是集团的传统。截至目前,集团共参与了60多项国际、国家、行业与地方标准的制定,标准化体系建设确保了安全、环保和质量管理工作的高规格与结果的稳定性。”周山林认为,能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国家对联邦家私集团标准化工作的肯定。


联邦家私集团要继续不断创新,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的资源保障、不断健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体系、不断强化各项标准的执行监控、不断加大行业标准化建设的参与度,推动试点项目尽快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