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肺炎1号方”的生产车间,看南海优秀企业复工怎样做!
发布时间:2020-02-12 20:15:26 来源:佛山新闻网 浏览量: 分享至:
各位南海老板企业主应该都知道


企业复工要提前报备
满足复工条件的才能复工!
但是,还是有企业主表示:
有做得好的企业可以分享下经验吗?!
有有有!马上带你去优秀复工示范企业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去看看!


据了解,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早在1月26日,已做好复工备案进行部分生产复工,目前复工人员约300人,包括生产车间工人、办公室人员和仓储员工,并且已按照《里水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责任制》做好复工前、复工时的各项工作。


1.jpg


出入口严格管理 入厂员工健康状况每天有台账!


在一方制药门外,可以看到2名佩戴好口罩的防疫人员正在进行管理,在一旁的工作台上,“进厂区佩戴好口罩”指示牌、应急药品、消毒物品等一应俱全。


目前一方制药已根据《里水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责任制》要求,除了消防通道外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进入厂区均需要测量体温,汽车则需要进行车轮消毒。




2.jpg


所有进入一方制药的员工,必须测量体温数据入库



“现在我们开发了小程序,并且动态录入了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名单,对于异地人员我们是要求他们暂留原地不参与复工的。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都需要在小程序上登记,如果是非系统内人员名单登记,是不可以进入厂区的。”


3.jpg
一方制药自主开发小程序,动态录入入厂人员健康情况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疫情防治成员高玉霞介绍,每天早上10点、下午4点健康促进员会从后台导出数据,看每天进厂员工情况、体温多少,便于及时上报员工情况。

防疫小tips

很多时候大家测量体温都会测量额部体温。防疫专家提醒,用耳温枪对额部测体温数据不一定准确,如发现体温异常可以在受检人员的颈前进行体温测量,准确率更高哦~



生产车间作业保持1-2米距离、恒常通风消毒 



《里水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责任制》明确要求,员工在办公、生产区域需佩戴口罩;人员不集聚,办公、生产区域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在一方制药的制剂车间可以看到,现场有10条生产线正在运作,每条生产线只有2-3名员工在操作。员工佩戴口罩、卫生帽参与生产,且每个人都保持在1-2米的间距以上。



4.jpg
一方制药制剂车间


高玉霞介绍,每个生产车间都有专门的通风系统,保证正常动工的状态下,车间内温度、湿度、通风都在合理区间。


此外,为了应对疫情防控态势,一方制药早在复工前已采购了一大批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应急物资,车间、宿舍、饭堂、办公区域每天一次消毒,为复工做好完全准备。




防疫知识普及到位 员工班前会每天都要讲!



企业复工,员工宣讲也是很重要的!在一方制药,南海君随机“抽查”了一名员工,看看企业的宣教有没有做到位。



5.jpg



“现在是防疫期间,你们企业采取怎样的就餐方式?”


“现在就餐方式我们是分批次就餐,进入饭堂之前需要测量体温,进入之后还要洗手、消毒,打饭的时候不能挑菜式、勺子,拿着就走,坐也不能面对面坐,隔一个桌子坐一个人这样子。


“对于防疫知识例如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公司采取了什么措施让你们知晓这些注意事项?”


“我们每天班前会上都会宣导,在员工微信群里也有发《致里水企业员工的一封信》等相关通知。


除了通过员工微信群发通知,一方制药也在厂区各个位置张贴相关横幅、宣传栏,多渠道将防疫知识渗透到员工心中。这都是值得其他企业主学习的举措哦~



6.jpg
类似的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在一方制药随处可见


企业饭堂:员工错峰用餐



临近11点半,可以看到一方制药员工正陆续前往饭堂用餐。据了解,一方制药目前是按复工人数分三批次错峰就餐。


在进入饭堂前,有防疫人员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员工进入后要先洗手、再用酒精消毒双手,才能去领餐;领餐不能挑,拿起就走;就餐也要隔开一个位置坐,不能相向而坐,避免随意交流。

7.jpg

一方制药每日安排在员工就餐前测量体温、数据入库



8.jpg
一方制药员工就餐场景


在饭堂后门位置,一个“新冠肺炎预防方饮用区”吸引了里水君的关注。高玉霞介绍,这是一方制药特有的餐后环节,每一位复工员工都可饮用由一方制药生产的新冠肺炎预防方,每次饮用也安排专人登记,确保员工能根据指引服用满7天,增强自身抵抗力。




9.jpg

一方制药为员工提供的预防方饮用剂




员工宿舍:设置发热观察室



在一方制药员工宿舍区,南海君刚好遇到正在给宿舍楼消毒的工作人员。据消毒登记员介绍,一方制药宿舍区每天都安排专人消毒一次,包括楼道、宿舍卫生间、起居室,每天做好消毒台账登记。


10.jpg




《里水镇企业复工疫情防控“6+6”工作责任制》明确要求,如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胸闷等状况的员工时,首先进行隔离观察,并立即上报所在村(社区)和卫生部门。在一方制药宿舍楼一楼的另一个隔离空间,也设置了2间发热观察室,里面配有管理人员、应急药品。
11.jpg


高玉霞介绍,如果有员工出现身体不适,就会带到发热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并立即上报所在村(社区)和卫生部门。



一方制药的复工示范就先到这里
其他企业主不妨参考一方的做法
做好相关准备复工复产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