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900万元,科顺创新研发平台在顺德容桂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11 11:00:43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8月9日,协会会员单位——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筑防水新材料行业创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平台(下称“科顺创新研发平台”)揭牌仪式在科顺总部举行。该平台总投资1900多万元,由科顺股份和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合作共建,致力于攻关建筑防水新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先进技术与基础技术研发,为行业稳健发展提供共性技术服务支撑。

e4c1600d3ad84aacab42c3e210f6c54e_watermark.jpg

8月9日,科顺创新研发平台揭牌成立。张筱莜 摄


整合领军企业资源,打造行业公共研发平台

科顺创新研发平台依托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以产学研为基础,结合科顺现有的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中心以及内部各分实验室等科技资源,致力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建筑防水新材料行业创新技术研发平台。

科顺股份副总裁龚兴宇介绍,平台除了承担科顺公司的技术创新项目,引进优质科研团队,以自主研发或产学研创新协同的方式积极开展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核心关键技术、行业共性技术的研发,还将依托下设的实验室,开展对外公共检测服务、共性技术咨询服务,降低周边中小型建筑防水材料企业的检测成本,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作为国内防水行业的领军企业,科顺股份目前拥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合作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另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院苏州研究院等多家高校及研究院所签订研发合作协议。

“科顺成立25年,规模从小到大,从只卖一款材料到100多款材料和上千多种产品,离不开对技术的执着追求。”科顺股份总裁方勇表示,从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到普通的建筑楼宇,科顺的产品应用场景十分广泛,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同步提高研发创新技术和施工应用技术,为建筑防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投入1.6亿元,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

科顺创新研发平台的成立也是容桂大力支持产学研合作,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的缩影。

早在2010年,容桂在顺德区出台镇街一级的产学研专项扶持政策,每年在街道财政经费中安排300万元,支持院(校)地合作平台建设、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合计立项170个项目,下拨扶持资金2891万元,引进和培育科研平台18个。

此外,容桂还出台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政策,三年认定25个项目,立项扶持金额1905万元,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及数字创意产业等领域,预计总投入资金1.6亿元,其中企业自筹1.4亿元,带动区域投资8000多万元,预计项目完成后新增产值10亿元。

目前,容桂科技创新多点开花,企业参与面逐渐扩大。如容桂多家龙头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和不断创新,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参与起草10项国家标准,主导起草15项行业标准,产业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容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胜军表示,下阶段容桂将用好村级工业园改造腾出的珍贵空间,通过“百园大战”,集中建设13项重点交通项目,全力打造优质的教育医疗配套,同时出台多项科技、产业及金融扶持政策等,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助力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加快吸引创新型企业和高端人才落地,全力以赴描绘好“村改”下半篇文章。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