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副会长单位——航天柏克助力青海省多家医院打造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6:05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拿药不用等,机器人瞬间精准拣选;输液不担心,物联网设备提升护理精准度;患者少跑腿,让医疗数据多跑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设施与医疗场景加快结合,有效提升了诊疗水平和患者的就医体验。

近日,航天柏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持续发力,顺利入驻青海省多家医院,助力青海省“智慧医疗”发展。


1.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

海东市互助县中医院位于互助县城内,是一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近年来,互助县中医院牢牢抓住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重大战略机遇,率先成立诸多医疗新项目,为促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1.jpg


航天柏克聚焦客户对关键基础设施“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的核心诉求,为其定制BK-IMC系列池级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该方案为医院智慧升级和高效可靠运转提供全方位的关键基础设施支撑,并在供电、制冷方面作了特殊设计,让整个数据中心不仅安全可靠,同时兼备绿色节能性,并大幅缩短了建设周期,能快速响应业务变化,亦为项目后期扩容预留足够空间,为互助县中医院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强势赋能。



2.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

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65年,医院位于西宁市城北区柴达木路,紧邻青藏公路、青藏铁路旁,是西川地区唯一一所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区服务、计划免疫、职业病防治等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服务辐射30余万人。

该医院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资源相对匮乏,要求医疗服务范围需尽可能覆盖所处城市乃至周边城区,这对医院信息化服务提出极高要求。


2.jpg


客户对该医院机房提出三点要求:一需满足PACS、电子病历等信息化业务畅通稳定运行,以精准有效的数据信息为医疗工作的进行提供支持;二需满足医院未来数年的发展变化,减少因机房升级扩容带来的繁复工作;三要求管理系统要简单易操作。

为达成上述三大任务,经过一系列严格甄选,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最终采纳航天柏克池级模块化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打造高可用性医疗行业专用数据中心。


3.西宁市湟源县人民医院

西宁市湟源县人民医院地处县域中心城关镇,医院起源于1934年成立的湟源县平民医院,1956年更名为湟源县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非营利性综合医院及“爱婴医院”,县第一紧密型医共体核心医院,系青海省名院。


3.jpg


据了解,湟源县人民医院希望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加快推进各项服务转型升级,建设一个高效可靠的数据中心刻不容缓。航天柏克聚焦客户核心需求,为其量身定制出航天柏克IMC系列池级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湟源县人民医院构建全新的服务布局提供“最强大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