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会员单位——天波信息,助力解决政务大厅防疫痛点
发布时间:2022-04-15 14:28:35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4月12日,《佛山日报》报道了佛山本土智能硬件企业——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数字广东公司)共同开发的“数字战役”利器——“粤康码数字哨兵”


图片

 

市民只需在这个“数字哨兵”人脸测温健康码识别门禁一体机上刷脸,即可同时显示健康码和实时体温,连用手机调出健康码这一步骤都节省了,人、证、码、温一步到位,大大提升了出入核验健康码和测温的效率。

 

佛山行政服务中心引入数字哨兵,老人家刷身份证也能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政务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据了解,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每日进出超1200人次,承受着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以往市民要出示粤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可能需要一分钟时间,现在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核验。大大提升通行效率,也准确筛选体温异常或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


4月6日,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就引入了“粤康码数字哨兵” 健康码测温一体机,可以实现刷脸、刷身份证、刷健康码等这三种方式查询到实时的核酸结果和疫苗接种信息。对于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刷身份证也能识别健康码,十分人性化。

据广东天波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林记承先生介绍,“粤康码数字哨兵”由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天波股份提供硬件和相关算法技术。“以前进出公共场所都是扫码,而该款数字哨兵支持刷脸、扫码、刷身份证三种方式出示健康码,目前在市面上还是首创。”


图片
 

天波股份能够参与开发这些“战疫”利器,并非偶然。

2020年初疫情刚爆发时,天波就推出了防疫测温设备,具备一定的技术积累。“这2年多已经有多起因为防疫不够精准产生的传播链,去年底以来,国内又有多地再次出现疫情散发态势,为了精准防疫,天波结合众多应用场景,不断推进防疫产品更新换代,并与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一起推出 ‘粤康码数字哨兵’,更好地为科技战疫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