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 为高企保驾护航!2021年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专题培训班(佛山专场·第一期)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06 16:32:58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11月5日下午,2021年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重点难点专题(佛山专场)培训会在佛山禅城区创意产业园举行。本次培训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广东科技创新培训中心为支持单位,吸引佛山五区约200家企业参会。

1 签到 (6).jpg

1 签到 (1).jpg

↑ 与会企业代表有序签到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科长谢青龙先生、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大春先生、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佳妮女士、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培训部副部长钟嘉健先生、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成先生,以及佛山五区、各镇街科技部门相关领导莅临出席了会议。

2 培训会现场 (6).jpg

2 培训会现场 (2).jpg

↑ 培训会现场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陈伟成秘书长在会上致辞。

3 陈秘致辞 (2).jpg

↑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陈伟成秘书长致辞


陈秘书长表示,高新技术企业在享受国家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自主创新、持续创新,优化自身产业结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佛山市科技局及广大企业的努力下,目前佛山市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5500家。高企重新认定对企业未来三年的品牌塑造、行业影响力打造和企业效益提升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会旨在指导广大高企做好明年到期重新认定工作,提升申报质量和通过率。

 3 陈秘致辞 (4).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广东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王大春老师作2021年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重点难点专题培训。

4 王老师授课 (1).jpg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广东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王大春老师讲解课程


王老师为与会企业代表讲解了近年广东省高企认定概况及新特点,并对未通过专家评审/申诉的主要原因进行了分析。王老师强调,财务是基点,知识产权是重点,成果转化是难点,管理水平不可忽视点。

4 王老师授课 (8).jpg


接下来,王老师对高企认定申报材料的组织的填报要点作了特别提醒,结合案例将四大项评分要点及常见问题作了介绍,并为企业提出了对应策略。

4 王老师授课 (7).jpg


最后,王老师解读了高企认定中的财务事项,对涉及到研发费用的报表/报告进行了分析比较,罗列了口径中的相同点与不同点,清晰明了。

 5 企业代表认真听讲 (1).jpg

5 企业代表认真听讲 (5).jpg

↑ 与会企业代表认真听讲


进入现场答疑环节,企业代表迫不及待提出了对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的相关疑问,王老师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培训会结束后,多名企业代表留在会场继续做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6 答疑环节 (5).jpg

6 答疑环节 (8).jpg

↑ 企业代表积极提问


6 答疑环节 (1).jpg

↑ 王老师耐心解答企业代表疑问

 

本次培训会受到了企业代表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预期。为满足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保证培训会的质量,经研究决定,该专题培训会将分为2期。

第一期已于今天下午顺利举行,第二期将于近期再次组织,拟报名参会的企业,请继续锁定协会公众号“佛山高新协会”,留意协会发布的培训通知,及时报名。

最后,感谢今天出席了培训会的各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谢谢大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我们下期培训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