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专场 | 2020年度知识产权业务五区巡回宣讲培训于10月29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0:35:1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10月29日下午,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佛山保护中心”)2020年度知识产权业务五区巡回宣讲培训第二场禅城区专场在创意产业园顺利举行。


1029培训 (1).jpg

▲ 企业代表现场签到


第二场宣讲培训会由佛山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举办,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禅城区市场监督局、佛山保护中心以及禅城区相关企业代表约90人参加活动。

1029培训 (2).jpg

▲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包括四个课程分享,主要介绍了预审管理平台预审案件提交系统(以下简称“预审管理平台”),维权援助业务,电子证据固化等业务。同时邀请专家开展了“专利纠纷诉讼及商业秘密管理与保护”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干货满满。

1029培训 (3).jpg

▲ 培训会现场


首先,佛山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预审员贺珂作预审管理平台的应用介绍。

1029培训 (4).jpg

▲ 佛山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预审员贺珂讲解课程


2020年6月,佛山保护中心首次启动预审管理平台预审案件提交系统,该系统可为佛山市申请主体提供企业备案、预审申请提交、预审案件跟踪、主体信息维护等功能。通过该平台,佛山保护中心实现了预审案件全流程监管,有效提高了预审效率,缩短审查周期,为申请主体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更优质的预审服务。

1029培训 (5).jpg


接着,佛山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维权专员张颖茵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佛山保护中心维权援助业务,她围绕知识产权快速维权、确权及导航运营服务展开了阐述。

1029培训 (6).jpg

1029培训 (7).jpg

▲ 佛山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维权专员张颖茵讲解课程


本次宣讲培训会,还邀请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策划部部长胡嘉敏就TSA电子证据固化服务向与会企业作了宣讲;深圳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永文分享了专利纠纷诉讼及商业秘密管理与保护的技巧和经验。

1029培训 (8).jpg

▲ 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策划部部长胡嘉敏讲解课程

1029培训 (9).jpg

▲ 深圳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王永文讲解课程


现场答疑环节中,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与现场老师互动问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培训课程的理解。

1029培训 (10).jpg

▲ 嘉宾老师现场解答企业疑问


10月15日,2020年度知识产权业务五区巡回宣讲培训首站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启动;今天,禅城区专场宣讲会圆满结束;感谢出席了培训会的各企事业单位代表。

下个月,佛山保护中心业务宣讲团还将继续前往顺德区、高明区和三水区进行巡回业务宣讲,活动详情请密切关注“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或“佛山高新协会”微信公众号,期待与您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