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2021年佛山市高企认定申报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7:00 来源:本网发布 浏览量: 分享至:

图片

        为做好2021年佛山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受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委托于4月21日下午在禅城区举办了“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会”,来自全市五区252家企业合计3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0 (3).jpeg

640 (1).jpeg


▲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李伟光教授、广州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许东胜所长担任主讲嘉宾。专家们从申报材料组织及注意事项、申报系统实际操作、申报企业财务核算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640 (2).jpeg

▲ 培训会现场

        其中,技术专家详细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从评审专家角度为企业解析了高企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高新技术领域理解、企业创新能力评分要点、高企申报与评审工作的新趋势、高企评分标准及得分点把握这四大主题,更列举了申报资料组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醒企业重点注意。

640 (3).jpeg

▲ 华南理工大学李伟光教授讲解课程

        另外,财务专家对高企申报的财务证明材料及规范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准确地规整出体现企业成长性的财务数据,详细讲解研发费用专账、年报披露数据、所得税汇缴报表三者关联,并从评审专家角度对研究开发费用核定方法进行解析。

640 (5).jpeg

▲ 广州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许东胜所长讲解课程

        在答疑环节中,专家针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困惑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640 (7).jpeg

640 (13).jpeg

640 (15).jpeg

▲ 答疑环节

        本次培训会有效帮助企业把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和标准,对帮助企业根据自身条件更好地开展高企申报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感谢今天出席培训会的所有企业代表,预祝各企业申报成功!


活动预告 

● 4月23日下午,“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 申报工作培训会将在佛山创意产业园23号楼504举行。

● 4月25日,协会将带领佛山企业代表走入广州标杆优秀企业——广汽传祺、广州中一药业,分享学习优秀质量管理经验。

以上两场活动受到企业积极响应,均已满额。更多活动通知和精彩回顾,请锁定“佛山高新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