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助力企业质量改进!质量管理常用统计分析工具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8:2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图片

        5月25日,协会组织的“助力企业质量管理创新提升活动之常用统计分析工具专题讲座”在佛山创意产业园顺利开讲。来自佛山五区约80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共同学习有效的管理工具与技术方法,帮助企业代表自我提升,同时助力企业取得不断发展。



        本次讲座活动分组设计,以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演练相融合的方式,企业代表在学习质量管理统计工具的基本原理之后,再结合实际案例和小组分析讨论练习,加深对学习知识的理解,强化后期工作上的实际应用效果。



        本次课程授课讲师为中国质量协会卓越绩效模式评审员、美国质量学会注册六西格玛黑带、QCC新标准认可培训师兼评委——雷雨先生,沉淀全球IT百家首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多年质量改进工作实践,擅长质量改进。


640 (1).jpeg


        雷老师表示,每种统计方法都有自己的原理、特性和优缺点,要根据统计对象、数据和用途的不同,明确需要使用的方法。今天的课程,雷老师详细为与会企业代表讲解了品管的七大手法,包括检查表、层别法、鱼骨图、排列图、直方图、散布图和控制图。


640 (9).jpeg


        虽然各个小组的组员都来自不同企业,但是在组长的带领下,很快就互相认识,并投入课程的学习和讨论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企业代表也积极在课堂上与老师互动,通过现场的交流,让课程的知识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能够贴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便于后期在工作中的应用或者改进。


640 (13).jpeg


        今天的课程内容较多,感谢所有参会的企业代表。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控制与质量改进提升是企业的源动力。希望通过今天的课程,可以让大家学习到新的知识,并能实际应用到工作中去。


640 (15).jpeg


        为帮助企业运用有效的管理工具与技术方法,使企业取得稳定发展,协会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各类活动,希望能一如既往获得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