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评审--疫情下的新模式,科技成果“云”评价业务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02 10:17:0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突发的疫情让许多线下活动被按下“暂停键”,但随着省科学技术奖培育入库等项目申报工作的启动,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重启被提上了日程。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适应疫情时期的新趋势,协会今天举办了首场线上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将评价会议的关键场景搬到线上,借助网络呈现出不一样的“云”评价。


远程连线,开创评价新模式

3月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会议拉开了线上科技成果评价的序幕。

短短两个小时,来自广佛两地的专家对佛山沃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所研制的“全自动冷沉淀制备仪”进行评价,这对协会、专家和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1.jpg

↑ 协会直播间现场


2.jpg

↑ 线上评审中


会上,在场专家针对“全自动冷沉淀制备仪”的关键技术及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讨,结合行业背景,对该成果中预约制冷、重量精密监控、自动引流虹吸、自动截流完成制备等核心功能提出质询,项目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从技术创新性和先进性、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成熟度以及经济或社会效益等方面对该成果综合评分,最终顺利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


定制服务,助力企业项目申报

疫情冲击下,恰恰是变革突围的关键契机。协会考虑到线上渠道将是复工防疫的主要阵地,第一时间作出缜密的应对部署。早在3月初,协会就通过线上直播培训的形式,迅速、高效地为企业实务性的政策培训,累计4千多人报名,超过1.1万人次的点击率。这一次,协会再顺势定制了线上评审新模式,为以后线上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塑造了示范样本。

随着各类项目申报的有序开展,企业对科技成果评价诉求也会日益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协会将会持续开放线上科技成果评价服务,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聚集佛山科技发展献出力量。



咨询电话:0757-82229485


地址:佛山禅城区汾江西路1号(外贸大厦)B座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