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课堂 | 不要错过~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3-08 19:17:02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工业互联网是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建设连接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的网络,以实现海量工业数据的实时采集,自由流转,精准分析,从而支撑业务的科学决策,制造资源的高效配置,推动制造业融合发展,对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提升竞争力具有战略意义。


而在今年的2月8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目前正在接受申报中。(点击这里查阅申报通知

本期,小新总结了申报此项目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申报注意事项

1.牵头单位要求已具备良好的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基础,此点需要在申请报告及证明材料中充分体现;

2.项目要求通过采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有效解决企业典型痛点难点问题,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申报书中建议进行项目实施前后数据的对比

通过本项目需形成适用于特定场景的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对行业具有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申报书中建议对该解决方案进行叙述:包括适用的对象、解决的问题、采用的方法等

而5G标杆专题除了达到上述要求,其重点还要实现制造业企业5G内网连接能力、生产关键环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等方面有显著提升,打造基于5G网络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

3.本项目所形成的解决方案需采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符合低成本、快部署、可集成等标准,打破信息孤岛,与传统方案相比较,需具有显著先进性。

而5G标杆专题对于解决方案除了上述要求外,还需要达到下列要求:

(1)基于5G网络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等特性,面向生产制造关键环节提供先进性解决方案,能形成适用于规模推广的“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产品或团体标准。

(2)具备优秀的5G网络能力:根据覆盖面积、容量、长连接、并发数、带宽、时延、可靠性等网络能力进行评价,能够满足项目的应用需求。

4.本项目必须提出不少于3项可量化、可考核的经济社会效益指标,若无量化考核绩效指标,则不予以扶持。所列写指标需用事实数据科学合理反应实施前后成效,并提供项目实施相关指标完成情况佐证材料。

5.本项目需在2021年4月30日前便已完工验收,必须提供项目建设内容的验收报告、项目专项审计报告。

另外,在申报材料方面要注意以下内容:

1.专项审计报告内容需包含项目实施期内软硬件系统设备开具发票额、已付款项额等有关情况。

2.《项目投入明细表》:项目投入应与支持内容相对应,项目承担单位要认真核算项目投入金额(不含税)并填写明细表,注意填写的单位。

3.项目有关资质证书等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各类相关资质证书、认证证书、科研实力和自主知识产权证明、人员资质证明、企业所获各级政府奖励,以及现场和装备照片、软件或系统界面截图、客户服务合同等;若涉及备案核准、国土、规划、环评、安全生产等,提供相关落实手续文件。

4.《申请书》及《近3年获得市、区政府各种财政资金支持的情况说明》需提供原件,而其余材料则提供复印件,全部材料都需加盖公章。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提供复印件的材料,原件需留存备查,届时会进行原件核实


本期协会课堂到此结束,

如果大家对这个项目申报还有其他疑问,

欢迎在工作日致电咨询:0757-8230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