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课堂 | 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系统申报要注意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2022-06-14 17:57:4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正在进行中!(点击查看高企申报通知)为了帮助各企业更好完成申报工作,小新给大家总结了一下今年高企申报的变化点和注意要点,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01

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条件的企业,需要完成填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信息表相关材料,之后再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建议企业在每月18日前完成评价信息提交。

图片


02

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按要求在“国家高企工作网”中填报并生成《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并签字盖章上传到“省阳光政务平台”后,不再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等企业注册登记证件和专利证书等企业知识产权证件,但是为确保专家审查的完整性建议还是上传对应附件。


03

企业需要上传《授权书》,授权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调用企业在国家税务总局近三年汇算清缴数据。

图片


04

知识产权板块新增已使用过的II类专利,虽然不作为创新能力评分指标,但是可以用于支撑高品和成果转化。

图片


05

为贯彻落实我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便捷企业申请高企认定,从2022年起高企认定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企业只需在“省阳光政务平台”上按高企认定申请模块要求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及上传附件材料。


提前完成系统填写的企业可申请协会“专家预评审服务”,协会将整合多方资源为企业申报高企保驾护航!!


识别下方二维码预约“专家预评审”服务

图片

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致电协会咨询

电话:0757-8222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