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50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发出倡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4 15:55:42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当前,全市即将迎来复工集中期,返回佛山人员不断增加,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我们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复工在即,防疫先行

——致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共产党员倡议书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各条战线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同时,广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从捐款捐物,到恢复医疗物资生产,再到飞速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市即将迎来复工集中期,返回佛山人员不断增加,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我们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倡议:

一、带头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身防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近期又深入北京的社区、医院、疾控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看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对所有外来或返回佛山的员工必须做好登记备案,从疫情重点地区抵达或返回佛山的职工,必须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或扩散。

二、带头谋划部署,落实有序复工。摆在眼前的现实考验是企业员工返工高潮和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压力。党组织要推动企业严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复工报备制度及各项防控措施。不具备复工防疫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复工;已复工企业要在防护穿着、就餐安排、住宿管理、出行保障、防疫检测、生产组织管理等各个方面下足功夫,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党组织要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及早复工达产。企业复产复工后,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带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自觉行动,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带头关心关爱,落实社会职责。病毒无情大爱无疆。党组织要推动企业和行业切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所能及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尽其所能捐助急需防护用品等物资,聚集共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要密切关注职工群众健康状况,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做好群众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要动员党员,特别是小区物业企业、民营医院党员,参与城乡社区防控支援服务,为区域联防联治贡献力量。

四、带头宣传引导,落实释疑解惑。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众志成城。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和思想工作,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凝聚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对来自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在严格落实健康筛查和隔离要求的同时,要特别细致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有广大党员职工的率先垂范、奋力抗击,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人(共50人,排名不分先后):

美的集团党委书记 方洪波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莫  斌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张  欣

广东中盈盛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吴列进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刘醒明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王  森

佛山市东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邓绍文

佛山通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招耀江

佛山市房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颜  琦

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陈晓敏

佛山市佛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吕裕华

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张新民

广东石湾酒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周文燕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何  乾

冯了性(佛山)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罗  吉

德众(佛山)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杨雄辉

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梁凤仪

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陈建隆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梁庆德

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张智超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曾继华

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张宁和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田柱安

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李洪民

百威英博(佛山)啤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钱  鑫

蒙娜丽莎集团党总支部书记 邓啟棠

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 曾  丹

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廖卫平

佛山市健博通电讯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邱  健

广东南控电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香峰

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李重光

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必胜

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贤帅

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余照明 

南海南新无纺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谭佩玲

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苏惠婷

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朱  斌

中盈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周  松

佛山市南海南洋电机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区继绍

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傅铸红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叶远璋

广东中泰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黄春晓

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容悦兴

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 霍建荣

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吴  军

佛山永久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谭意勇

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梁丽明

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黄少清

佛山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李旭东

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付雪迎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