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4 12:00:00 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11月23日至24日,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佛山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下称“大会”)在我市举行。全省高校、佛山企业、研发机构、科技园区代表共聚一堂,探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有效路径,实现成果与需求的对接,助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旨在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昨日,大会举办了高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系列产学研活动,发布了一系列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展示了最新高校科研成果。


在下午举行的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上,省科技厅对今年的科技计划改革及相关科技创新政策进行解读,省教育厅就推进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两份文稿作出说明。


随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有关情况。该中心由省教育厅与佛山市政府共建,目前已完成实体化运作,接下来将推动《佛山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的落实,并继续为省内外高校和佛山企业提供技术扩散、成果转化等专业化服务,促成一批高校科研成果在佛山落地转化,深化校地协同与产学研合作。


会上,中山大学等13所高校与企业举行了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其中,佛科院与碧桂园世纪滨江智汇谷将共建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产业基金、技术交易、产业服务等方面建设,为助力佛山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加快佛科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大会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全省高校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成果展、佛山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展,全面展示了全省高校建设成效、科研成果以及佛山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第三方科技服务情况。全省151所高校带着最新科研成果参与展示。


与此同时,“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构建”高峰对话、高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工业设计与智能家居技术分享对话会、广东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佛山科技创新平台合作需求暨科研成果发布会等产学研主题活动也在分会场同步举行。


今日上午,大会还将举行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授牌仪式和“组团式”帮扶高校签约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