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0万元!南海为防疫重点企业提供专项贴息扶持
发布时间:2020-02-20 13:05:00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2月19日,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金融办获悉,《佛山市南海区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已正式出台,南海区财政将安排最高2000万元专项贴息扶持资金,为南海疫情防控保障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央行设立了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提供低成本再贷款资金,向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

       此次南海出台的《工作方案》,则是充分发挥辖区内南海农商银行作为广东省符合发放专项再贷款的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扩大企业受惠范围。

       除了按照专项再贷款政策文件列入全国性、地方性名单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外,《工作方案》显示,经区政府认定区内属于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列为区级名单,以及已纳入全国性名单及地方性名单但未能享受中央财政贴息的企业,由南海农商银行按照专项再贷款政策文件规定利率、期限和发放方式,按照风险自担原则对名单内企业自主决策发放优惠贷款,区财政安排最高2000万元专项贴息扶持资金,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目前,南海区金融办正抓紧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细化落实《工作方案》的具体操作流程。南海农商银行已与区内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进行积极对接,并先行参照专项再贷款政策的优惠利率对相关企业授信。

       截至2月17日,南海农商银行已为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方包装有限公司、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合计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蓝志凌

【通讯员】唐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