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企业,员工健康打卡可用“佛山南海通”在线完成
发布时间:2020-02-20 15:35:16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复工复产后,企业监测员工健康情况填报纸质表格太麻烦?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南海区专门在“佛山南海通(战疫版)”小程序开设了“企业员工健康打卡”模块。

     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员工通过在线健康打卡方式,将极大地方便企业建立健康台账,协助员 工实时监测员工健康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据介绍,应用“企业员工健康打卡”模块,企业只需输入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通过与法人库的对接,自动获取企业的基本信息并填充到信息表格中,无需企业逐一录入。之系统将自动生成专属本企业的二维码,员工扫描二维码进入“佛山南海通(战疫版)”小程序,注册为该企业员工后,就可实现每日健康打卡。

      员工进行打卡时,需要填报每日身体健康情况,包括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有咳嗽、打喷嚏、乏力等症状,是否从疫情发生地回来,近期是否到过医院看病等内容。所有与信息企业可在网页版程序监测。如果报告有异常,后台系统将发出警告,企业可以有及时跟踪、核实、处理相关异常情况。同时,企业的相应处理措施也会记录在后台,与员工健康信息形成管理台账。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推广这一模块是为了解决部分企业无法自行开发小程序,仍以纸质填报方式排查的痛点,以信息化手段优化管理,企业在免费使用的同时还提高效率,以此鼓励企业加强对员工健康情况进行监测。

      与此同时,“佛山南海通(战疫版)”小程序与南海“城市大脑”实现数据连接,企业可通过手机上报防疫信息,反映困难、需求。

1.png


【南方日报记者】卢浩能

【通讯员】钟婷婷 钟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