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轻工“大国工匠”出炉 日丰集团李白千上榜
发布时间:2018-12-06 12:00:00 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量: 分享至: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日前命名了首届轻工“大国工匠”,日丰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李白千榜上有名,成为佛山唯一获此命名的工匠人才。


命名首届轻工“大国工匠”是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共有42名来自全国轻工行业的优秀工匠人才被命名为首届轻工“大国工匠”。


2000年,李白千被求贤若渴的日丰集团看中,作为高端技术人才引入公司。李白千辞去四川大学塑料工程教研室副主任职务来到日丰,成为负责研发的总工程师。他迅速组建起日丰产品研究所并担任第一任所长,从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入手,进行数以万计的研发、测试,终于成功实现原材料国产化。李白千加入日丰的第一年,仅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就为公司节约2000多万元成本,而当时日丰的年营业额也仅3亿元左右。


多年来,李白千一直坚持着精益求精的初心,对产品品质孜孜以求。2005年,他带领日丰产品研究院使公司生产的产品获得美国NSF认证,成功打入美国市场。此后,将管材内壁做到如镜面一般光滑,管道不容易产生水垢;在管材中增添能够杀菌的银离子……李白千和研发团队实现的一次次创新,都源自于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如今日丰研究院已发展至100余人,先后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认定。研究院的创新成果推动日丰产品不断迭代。在多个管道细分市场,日丰产品份额都达到了三分之一以上。


“我认为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追求极致,这伴随着永无止境的创新。”李白千说。2016年3月,也正是凭着这股精益求精的研发精神,李白千成为首批“佛山·大城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