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与自律


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

 

诚实守信是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也是企业持续发展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不竭动力。企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倡导企业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自觉强化诚信自律意识,不断完善诚信建设体系,我协会向全行业企业和企业家倡议:

一、树诚信经营理念。认真学习和实践“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诚信意识,把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的价值观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维护市场的有序运作和促进企业的诚信经营。  

二、立诚信管理体系。把诚信建设列入企业发展战略,以企业诚信建设为市场信用度的核心价值建设,通过建立客户回访、质量问责、合同管理等项制度,建立并健全企业诚信建设管理体系。

三、育诚信经营规范。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行业规定、企业财务制度等,防范和杜绝偷逃税费、制假售假、合同违约、恶意贷款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经营秩序,共同创造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

四、重商职道德准则。制定并遵守商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信守合同,友好合作,公平竞争,决不为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杜绝弄虚作假、商业欺诈和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的经营行为。

五、创诚信品牌价值。坚持质量为本,注重品牌建设,完善质量管理认证体系,积极争创名牌产品、著名(驰名)商标,以优质产品(服务)取信于客户和消费者。

六、保职工合法权益。推行厂务公开,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严格履行劳动合同,杜绝拖欠工资、擅自违约、强迫加班等侵权行为。

七、担社会责任大旗。大力弘扬义利兼顾、德行并重、扶贫济困的光彩精神,强化企业对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的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和新农村建设等公益活动,争做奉献社会的楷模。

八、受社会大众监督。遵循市场活动的公开性原则,自觉接受工商、税务、质监、环保、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共同监督,不护短、不遮丑,打造良好企业形象。

热切期望以上倡议能得到全行业的积极响应,企业家们众志成城行动起来,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诚信执业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经营行为和服务行为,增强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自觉性,提升本协会的形象和端正行风,促进本协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

第二条 成立以会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副会长为副组长,各有关工作人员为组员,领导小组设在办公室。

第三条 协会应按照诚信建设的要求,每年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自查整改清况报协会领导组,汇总后报市民政部门。

第四条 协会应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的各项诚信执业制度,如对依法办会、财务及人事管理、重大活动报告及信息披露制度等要定岗定责、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工作责任。设立监事,制定协会监事制度,加强对社会团体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常规性的监督和检查;要规范协会收费支出行为,特别是会费的收取和使用要公开透明、严格遵守协会财务管理制度。

第五条 协会应建立诚信执业、文明公正服务的诚信档案,并对重点会员单位进行诚信档案建立情况的抽查,建立会员单位社会责任公开和评价制度,严格对违规行为实施责任追究。

第六条 协会要加大诚信执业、文明守法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张贴标语、宣传画和举办各类宣传学习班等形式,提高会员对商业贿赂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会员社会责任观念和使命感;引导会员建立品牌意识,形成“以诚信执业”为荣的良好行业风尚。

第七条 协会要坚决纠正乱收费、服务质量恶劣和设置服务陷阱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坚持从建立诚信服务体制、解决利益驱动入手,建立预防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