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会员资讯 | 国内最大!里水装配的“精铟03”,大连交付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8:53 来源:南方日报、精铟海工 浏览量: 分享至:

2月24日据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消息,大船海工2月18日举行了国内第一座油电混合动力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精铟 03” 的交付仪式。该平台的主要装配产地就在南海里水。

 

6ff946c9400b2e13fe3dd1946c04cca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精铟03”是国内首座油电混合动力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也是目前国内最大作业水深和起重吊高的风电安装平台,设计最大起重能力1000吨,作业水深70米。配备了DP-1动力定位系统,具备16兆瓦及以下海上风机的安装能力,能够胜任深远海一体化海上风机施工作业需求。

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远表示,“精铟03”的成功交付,将进一步提升精铟海工在深远海进行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施工与技术服务的能力,也是精铟海工践行国家“3060”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我国后续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深远海风电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精铟03”平台具备以下先进特点:一是使用新型电动齿轮升降系统,该系统是精铟海工专门针对大型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重新开发设计的,采用集群变频控制,具有升降速度快、使用寿命长、操作简便、可靠性强、设备总重轻的特点。 

二是配备主、副起重机,起重机的参数和起重流程设计合理,配有综合吊装安全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海上起重作业的工作效率。 

三是平台配置了油电混合动力及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可有效协调平台在各种作业工况下的电力配置,通过对发电、储能、用电各环节的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国内首座油电混合动力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使海上作业更加低碳绿色环保。

作为国内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龙头企业,精铟海工成立于2007年,一直专注于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以及海上施工服务。其研发的海洋平台升降系统、创下国内多个“最”的海上风电安装运平台,先后获得一次“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两次“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