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有你,招工找协会,招聘季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3-06 12:00:00 来源: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浏览量: 分享至: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热闹的新春假期过后,我市各行各业又投入紧张的生产经营中,据人社局统计,春节前离开佛山的返乡人员共计接近90万人,今年预计新增的岗位缺口有5-6万,求人倍率是1:1.3,空余岗位30%,吸纳就业还有一定空间。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招工难”问题,3月4日上午,协会携手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组织了专场招聘会。现场采用全自动数据化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87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1206个职位,吸引约1000人(次)进场,现场投递简历数1163份。

 

热门职位排名前四的分别是工人/操作员、普工、工业工程师、装配工,应聘者以佛山本地为主,尤其以居住在禅城、南海的求职者居多。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求职人员认真查看企业的招聘需求,积极与企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

 

图为现场数据统计

图为用人单位主动询问求职者意向

 

现场走访若干用人单位,HR们反映年后用工缺口主要表现在普工方面,同时职员类岗位也有缺口,针对中高层次人才,不少企业都希望能招到更多优质人员,不惜以高薪招人,但由于部分高层次人才岗位需要有一技之长和持有相关技术证件,令求职者“望而却步”。不少求职者表示因为没有职业技术,难以找到合适的岗位,希望有关部门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省、市持续推进“稳就业”工作,我市高度重视省促进就业相关措施指示,结合佛山实际情况,出台了《佛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六稳”工作要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佛山就业九条”,把就业工作做好做实。2019年,佛山将出台“就业九条”的实施细则,继续把“稳就业”工作列为六稳之首,从资金扶持、密切监测、开展招聘会、对口帮扶以及创业拉动就业五个方面促进佛山就业形势发展。

 

佛山市历来以制造业为主。制造业里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占比最高,就业问题举足轻重。协会将联合人社部门将通过举办免费的招聘会,同时组织人员到广西、江西、湖南等地开展专场招聘会,大力招才引智。2019年,协会将继续秉持“用心为企业做好每一件事”的服务理念,搭建人才平台,为企业提供有成效、高质量的人才招聘和人才交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