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科技创新资金项目验收暨科技项目承担单位信用评价与诚信管理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7 22:00:0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为帮助项目承担单位做好验收申请工作,使广大企业更加清晰了解验收工作要求及验收材料组织技巧,顺利通过验收,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协会承办的“佛山市科技创新资金项目验收暨科技项目承担单位信用评价与诚信管理业务培训”活动于7月17日下午在佛山市创意产业园顺利举行。 



培训会 (1).jpg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刘付中平主任科员、张建杰副科长,协会秘书长陈伟成以及注册会计师徐义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还有超过120名企业代表来到了现场,感谢他们对协会工作的支持。


培训会 (2).jpg

培训会 (3).jpg

▲ 培训会现场


首先,由协会秘书长陈伟成为与会企业代表讲解“佛山市科技创新资金项目验收工作指引”。


培训会 (4).jpg

▲ 协会秘书长陈伟成作课程讲解


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验收各个环节中该如何配合验收工作的开展,顺利通过验收?这是很多企业都倍加关心的问题。针对这点,陈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本次项目验收的工作和流程安排,更对每样申报材料作了分析和注意事项提点,协助企业做好验收准备。


培训会 (5).jpg


接下来,由注册会计师徐义春进行“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及使用专题培训”讲解。


培训会 (6).jpg

▲ 注册会计师徐义春作课程分享


合理的研发经费使用、科学的资金管理是验收的重要指标。徐老师结合《佛山市财政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政策,先后从“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的经费预算编制”、“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的关键性财务指标”、“财政专项资金的会计核算”、“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执行和验收过程中,合理、有序、规范地使用财政专项资金提供了理论保障和实践指导。



培训会 (7).jpg


最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与会的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各领导嘉宾一一作了现场解答。


11.jpg

22.jpg




▲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提问




培训会 (8).jpg

33.jpg

▲ 领导嘉宾认真解答企业代表的疑问




培训会 (9).jpg

44.jpg

▲ 培训会结束后互相交流


再一次感谢今天出席培训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正是因为有您的支持和帮助,协会才能顺利开展各类工作。2020年已过去一半,下半年协会也将继续努力,用心为企业做好每一件事。预祝各企业顺利通过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