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专题(佛山专场·第二期)培训会,成功!
发布时间:2020-11-25 19:13:32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11月25日上午,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指导下与广东科技创新培训中心的支持下,由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重点难点专题(佛山专场·第二期)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1125培训会31.jpg

▲ 企业代表有序签到入场


在已经落幕的11月5日佛山专场第一期,高企资质到期重新认定培训会曾吸引佛山五区约200家企业参会。而在今天第二期培训会的现场,同样吸引了佛山五区约100家企业,近200位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吸收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大春老师带来的培训分享。


1125培训会21.jpg

▲ 培训会现场


王老师在培训会现场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企业分析了各项高企到期重新认定的重点难点,又频频用真实案例为企业讲解申报时的雷区与加分细节,现场气氛热烈、干货十足。


1125培训会03.jpg

▲ 培训会现场


王老师现场说:“评分规则,评审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不能再拿2018年的老黄历来做材料。”对各个容易遗漏的规则,王老师重点进行了分析与对策建议,参会企业代表都在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1125培训会02.jpg

▲ 培训会现场


在知识产权范围的角度,王老师就详细解析了知识产权对企业产品的支持作用,以及专家小组在收到材料后通过知识产权文件对企业大概情况的判断。


1125培训会04.jpg

▲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大春老师讲解课程


在申报准备方面,王老师详解了企业各个部门在研发过程当中应该起到的作用与职能,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树立自身架构。王老师特别强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在这个部分获得高分提出了一些要点和建议。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企业代表们更是频频举手借此机会请王老师分析企业目前的情况与难点,获益颇多。


1125培训会06.jpg

1125培训会07.jpg

▲ 企业代表积极提问


目前佛山市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5500家。高企重新认定对企业未来三年的品牌塑造、行业影响力打造和企业效益提升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两场培训会,增强了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了解,为2021年高企申报做足了准备。感谢出席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会的各企业代表,协会也将继续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和培训机会,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