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2021年第二季度金属表面技术创新联盟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3:23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640.gif

        金属表面技术创新联盟(简称金属表盟)由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等17家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促进金属材料表面技术产业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搭建“产、学、研、用”交流与技术对接平台,有效推进金属材料表面技术产业发展,切实解决金属材料表面技术相关企业的现实问题。

        5月20日,受金属表盟委托,协会举办了“2021年第二季度金属表面技术创新联盟企业走访交流”活动。十余名金属表盟代表及专家走入发起单位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鼎科技)、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精工)和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联科技)进行参观交流。


        01 走访单位简介






        东方精工旗下的印刷机事业部,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占地总面积180亩,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瓦楞纸箱印刷包装设备提供商。

        星联科技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6000万元,是一家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高分子材料加工设备的制造和销售,高分子材料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星联科技公司制造设备的核心零部件主要包括:传动分配器、定子和转子、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挤出模具。

        一鼎科技创建于2005年5月20日,坐落于有着“中国陶瓷商贸第一都”之称的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总占地面积80多亩,是一家集建材机械装备及新材料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02 走访活动流程

        金属表盟副理事长——广州粤鑫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鲍雪球总经理邀请了强大的专家代表团参与本次走访活动,他们分别是: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张小锋博士、谢迎春博士、许伟博士和暨南大学佟鑫博士

        金属表盟代表及专家陆续走入一鼎科技、东方精工和星联科技的车间,参观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状况后,再到会议室与企业高层和研发负责人进行更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学术分享。市高新协会秘书长陈伟成先生主持了本次走访交流活动,会议结束前,金属表盟代表及专家代表张小锋博士对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和行业痛点进行了汇总,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受访企业的一致欢迎。

↑ 金属表盟专家领导代表团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通过金属表盟专家走访企业以及现场交流,为企业在相关技术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有力助推企业科技发展,体现了科技和生产力的有机融合。会后,金属表盟专家领导代表团与企业代表亲切合影,并约定后续围绕企业急迫的需求,提出合理化解决方案。


        03 走访交流花絮

640 (4).jpeg

↑ 一鼎科技董事长助理胡晖发先生和与会专家代表技术交流


640 (7).jpeg

↑ 一鼎科技研发总经理陈活平先生和与会专家交流企业技术难题


640 (6).jpeg

↑  东方精工集团副总裁谢威炜先生介绍集团业务


640 (5).jpeg

↑  东方精工集团代表和与会专家交流企业技术难题

640 (8).jpeg


↑ 星联科技董事副总经理李保银先生与专家代表热烈交流技术难题


640 (9).jpeg

↑ 星联科技企业代表和与会专家代表技术交流


        一鼎科技董事长助理胡晖发先生对金属表盟代表及专家代表团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金属表盟专家为企业在相关技术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有力助推企业科技发展,体现了科技和生产力的有机融合。

        东方精工集团副总裁谢威炜先生表示,金属表盟专家领导代表团的亲临指导,对企业发展形成创新助力,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希望金属表盟以后多举办相关行业交流活动。

        星联科技董事副总经理李保银先生在行业内有超过三十年的经验,对于金属表盟专家领导代表团提出的优化解决方案十分欣喜,并约定后续进行相关技术探讨。

        感谢一鼎科技、东方精工和星联科技对协会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昨天参加活动的金属表盟专家领导代表,希望昨天的企业走访交流活动能让大家有所收益。我们下一期活动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