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全新主题活动“会长有约”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2-25 21:05:16 来源: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浏览量: 分享至:


春寒料峭,热情不减,“会长有约”,如约而至。2月24日下午,协会2022年全新主题活动“会长有约”在佛山市南海奔达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达”)启动。首期“会长有约”活动由协会会长——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发起,邀请20多位会员企业代表走进数字化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的话题。


图片

▲ 活动现场


张伟明会长首先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奔达在模具领域做得十分出色,近年来在数字化方面也发展得相当好,是值得企业学习的榜样,很高兴有机会可以和各会员企业代表一起来奔达参观学习。

图片

▲ 协会会长——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


“互访、学习、共分享!抱团、融通、谋发展!”是张会长对“会长有约”活动的期望。他还表示,我们通过参观标杆企业,分享、交流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经验教训,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协会会员企业都是具有科技创新属性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充分的交流和对接,达成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为企业注入新能量,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08210314.jpg

▲ 本期“会长有约”活动寄语


随后,奔达总经理杨艺东致欢迎辞。据介绍,奔达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铝合金材料性能、产品设计、设备配套、熔铸工艺、模具技术五位一体化研究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正式启动工业4.0智能制造及信息互联生产系统项目,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对一众协会会员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协会“会长有约”的平台,与同行们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图片

▲ 佛山市南海奔达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艺东致欢迎词


“资讯分享”是“会长有约”活动的固定环节,旨在向会员企业传递最新的政策和市场信息,分享有用资讯。活动期间,协会党支部书记、会员部部长周筱晶分享了“专精特新”的相关政策。

图片

▲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员部部长周筱晶分享政策


“资讯分享”过后,奔达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陈振明介绍了奔达数字化智能化项目的相关情况。

图片

▲ 佛山市南海奔达模具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主任工程师陈振明介绍项目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走进奔达产品展厅及数字化车间,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讲解每个工序流程及数字化应用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互动交流环节,奔达杨乾文副总经理现场演示了奔达的数字化系统,并跟企业代表分享了奔达在数字化升级过程中走过的弯路。随后,企业代表就数字化系统选型、软件应用、二次开发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图片

▲ 佛山市南海奔达模具有限公司杨乾文副总经理演示系统


张伟明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奔达毫无保留地给我们分享数字化改造经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仁都有收获。他还强调,目前政府对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扶持力度很大,希望会员企业能抓紧时机把数字化这道“必答题”完成好;同时要求秘书处关注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对接相关的资源。

图片


在活动最后,张伟明会长向协会监事单位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铟海工”)发出下一期“会长有约”活动邀约,精铟海工麦志辉副总工程师代表接收邀约旗。凭借在高端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深厚沉淀,精铟海工四度荣获省科技进步奖,2020年荣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协会诚邀会员企业一起探寻精铟海工的科技创新之道,下一期活动报名和具体介绍,请持续关注协会公众号的信息发布。

图片

▲ 授旗仪式


“会长有约”不见不散,

我们期待下期再见!

图片


如各会员企业有意向应约“会长有约”活动,请联系协会秘书处或企业服务专员。热线:0757-8230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