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会长有约”暨科技创新标杆企业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8 09:00:0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5月6日,“会长有约”活动如约而至。本期活动由协会副会长——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梅发起,近30家会员企业的代表走进协会监事单位——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铟海工”),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话题。


图片


据了解,精铟海工专注于重型海洋工程产品和相应的海上技术服务,通过自主研发,不断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获得众多的专利,有效填补了国内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多项标准空白,他们研发出首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海洋钻井平台升降系统及创下国内多个“最”的海上风电安装运维平台,先后四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成长为国内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分享交流会上,魏梅董事长谈到,创新永远是企业最核心的生命力,精铟海工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在创新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希望精铟海工能跟我们的会员企业分享一路走来的经验。


图片

▲ 协会副会长——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梅讲话


首届佛山高新技术成就奖获奖者、协会监事——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平平带领研发团队出席本次活动,他首先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精铟海工自成立以来,开始进入海上油气平台的关键装备领域,凭借在高端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深厚沉淀,解决了众多“卡脖子”问题,面对着欧美企业的技术垄断,精铟海工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道路,所依靠的就是科技创新。创新是精铟海工的生命,企业通过完善管理和制度,激发团队创新,始终围绕学科领域布局,加强培育创新人才及建设高水平团队。近年来,精铟海工在数字化和仿真分析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未来将着重在半物理试验机上继续开拓创新。希望通过“会长有约”平台与企业代表相互交流学习。


图片

▲ 首届佛山高新技术成就奖获奖者、

协会监事——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吴平平讲话


随后,精铟海工研发部经理徐天殷与一众企业代表介绍了目前精铟海工多领域仿真工具应用于研发工作的情况,同时分享了企业通过情报分析、政策研究、专业团队和机构协作以及专利技术布局等方式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及科技成果报奖的相关经验。


图片

▲精铟海工研发部经理徐天殷分享相关经验


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表彰和鼓励为佛山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协会于2018年发起佛山市首个以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项——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第四届进步奖已于今年4月28日启动,5月5日正式接受报名,活动现场,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志成对本届进步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

▲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志成介绍进步奖


随后,一众企业代表与精铟海工负责人就知识产权规划、技术秘密、政策研究、研发投入、预测性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交流


在交流会的最后,魏梅董事长向广东原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战略知识产权部经理钟旋授“会长有约”邀约旗。下一期“会长有约”活动将走进广东原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点智能”)。


图片

▲ 授旗仪式


原点智能成立于2015年,聚焦于“工业母机”的高端领域——五轴及其以上多轴联动数控机床和数控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仅用了七年,掌握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已通过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得“佛山市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称号,协会诚邀会员企业一同探寻原点智能高速发展的密码。

活动期间,一众企业代表还参观了精铟海工的荣誉墙及生产车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与会企业代表参观荣誉墙及生产车间


带队副会长——魏梅董事长为本期“会长有约”活动写下活动寄语:

图片


图片

本期“会长有约”在精铟海工及一众企业代表的支持下顺利举行,感谢各位的出席。“会长有约”,不见不散。下期活动约定您!




【特别鸣谢】

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和海上施工为一体的海洋工程专业公司,2010年至今,连续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升降系统、锁紧系统、滑移系统、自升式平台等,可应用于多种类型的海上牧场平台、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海上风电安装船、海洋工程辅助装备等。

作为以研发设计为主导的专业海洋工程公司,公司产品与技术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被认定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等、曾四度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公司作为第一起草人,与中国船级社合作制定了电动齿轮齿条升降系统、液压环梁升降系统、桩腿锁紧系统等多项国家标准。截止到目前,公司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0个,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3个,在申请发明专利33个及实用新型专利1个。


如各会员企业有意向应约“会长有约”活动,请联系协会秘书处或企业服务专员。热线:0757-8230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