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多场次“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技术鉴定操作实务培训会”开讲!
发布时间:2022-08-05 00:00:0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8月2日、4日,“2022年第二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项目技术鉴定操作实务小班制培训会”分别在南海区、顺德区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旨在让广大企业更清晰了解加计扣除税务申报流程及项目技术鉴定申报要求,协助企业更好地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培训会共举办了四场,市内近200家企业代表参与。

图片

 8月2日 南海瀚天科技城桂城创享家

图片

▲ 8月2日 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

图片

▲ 8月4日 佛山科学馆

图片

▲ 8月4日 红岗科技城


培训会上,财务专家、广州俊弘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杨瑜为企业代表详细地解读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并对研发费用的归集展开重点论述,同时,他也向企业代表提出工作中应注意的要点。

图片

▲ 广州俊弘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杨瑜老师讲解课程


参与本次培训会的企业中,有部分企业已经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税务事项通知书》,“技术鉴定申报有什么要求”,“系统该怎样操作”,“有什么操作要点”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佛山高新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会员部部长助理周文滔分别在四场培训会上对加计扣除技术鉴定申报要求及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图片

▲ 佛山高新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讲解课程

图片

▲ 佛山高新协会会员部部长助理周文滔讲解课程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可作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留存备查材料,也能让企业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减免及相关的资助。会上,佛山高新协会秘书长助理谭少如解读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相关政策。她介绍,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是经佛山市科技局认定的佛山市技术合同二级登记点,符合要求的企业可以通过协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图片

▲ 佛山高新协会秘书长助理谭少如讲解课程


在培训会的最后,佛山高新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秘书长助理李志成分别在四场培训会上介绍了第四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的情况,鼓励企业优秀的科创项目和个人参与本届进步奖的申报。

图片

▲ 佛山高新协会秘书长助理李志成介绍进步奖


培训结束后,参会代表纷纷向老师就培训内容进行提问,老师们耐心地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企业代表在培训会上提问

特别提醒:第二批技术鉴定系统截止日期为9月2日。申报期间,希望大家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并登录系统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