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14:25:2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9月27日,由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产学研活动顺利举行,一众企业代表参加产学研专题培训后,走进美丽的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对接活动,来自我市近50家企业的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 产学研专题培训现场




近年来,佛山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逐渐探索建成“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协会特举办本次产学研系列活动。


上午,协会邀请了具有丰富产学研规划及合作经验的专家刘民义老师授课。在培训会上,刘老师首先分析了在全球范围内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现状,同时提出了实现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路径和方式,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如何高效进行产学研规划和合作。

图片

▲ 刘民义老师授课

下午,一众企业代表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高校行活动。华南理工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四所工学院之一,学校大批高质量成果的转化落地,助力大批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活动期间,企业代表根据各自的技术需求分别参观了广东省机器人及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精密装备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金属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对接。


图片

图片

▲ 华南理工的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铁教授团队带领企业代表参观广东省机器人及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进行技术对接。


图片

图片

▲ 华南理工的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陆龙生教授团队带领企业代表参观广东省精密装备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并进行技术对接。


图片

图片

▲ 华南理工的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迪教授团队带领企业代表参观广东省金属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进行技术对接。

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步,协会将对活动中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持续地跟进,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落地提供配套的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