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科技奖申报实务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25 11:48:18 来源: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 浏览量: 分享至:

由协会主办的“科技奖申报实务专题讲座”于5月23日、24日分别在三水区、禅城区举行。来自佛山市各企业单位、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超100名代表参加了讲座,深入了解科技奖申报的相关内容。

科技奖励制度是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促进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讲座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佛山市企业的创新活力,鼓励广大企事业单位通过科技奖平台展现企业科创实力。

三水专场讲座5月23日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在讲座上,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首先向与会老师、企业代表分享了国家、省科学技术奖的整体情况,并从奖项设置、奖励、评奖流程、提名条件等方案详细介绍各级科学技术奖的内容以及详细介绍了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的申报事项等。为更好帮助与会人员了解科技成果评价的内涵,周书记对科技成果评价流程、价值等内容也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图片

▲ 三水专场讲座现场


为扩大科技奖的影响力,协会于5月24日联合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开展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奖申报实务专题讲座”。

图片

▲ 5月24日专题讲座现场


活动邀请到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研究员招富刚为与会代表带来科技奖励工作的专题分享。招老师从科技奖励体系、科技奖励评审流程、提名书撰写要点、形式审查要点、科技奖励工作建议等要点,深入分享省科学技术奖的意义及申报要点,助力企业向更高的奖项冲刺。


图片

图片

▲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研究员招富刚作课题分享


随后,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的申报价值及申报注意事项,并详细解读了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的申报要求。并结合科技成果评价的要点,为企业讲解科技成果评价的定义、评价流程及评价价值。


图片

▲ 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作课程分享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设立于2018年,是佛山市首个以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评出佛山高新技术成就奖12人,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8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18项。在历届进步奖获奖项目中,有3个项目后续获得了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个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1个项目入选佛山市省科学技术奖培育库、4个项目入选禅城区省以上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充分体现了社会力量奖励在激励自主创新中的积极作用。目前,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申报工作已启动(点击查看申报通知),欢迎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申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提问交流


科技奖平台已铸就,期待优秀科创成果精彩亮相。如您对各级科技奖申报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咨询:0757-8230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