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走进科达制造,探寻精益制造关键路径
发布时间:2023-12-20 17:22:3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12月19日,由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机械装备行业专题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走进我国陶瓷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探讨适合佛山企业落地的精益化路径,为企业未来发展蓄力突围。协会机械装备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锻压机床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石、协会秘书长陈伟成以及30多位机械装备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振石对科达制造为本次交流活动提供精益制造和管理方面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提到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是协会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希望通过行业标杆企业参访、学习、交流,为企业带来新的启发,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 协会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振石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裁办副主任严展鹏对参访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科达制造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板块。他介绍到,科达制造创建于1992年,并在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历经三十年的创新发展,在建材机械领域,科达制造实现了“陶机装备国产化”、“做世界建材装备行业的强者”的目标,科达也从单一设备供应商向整厂整线工程供应商的转变。


图片

▲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裁办副主任严展鹏


随后,30多位企业代表走进科达制造展厅、数字化生产工厂,近距离了解科达制造发展概况和业务布局,以及科达在建材机械、海外建材、锂电材料及装备的优秀技术和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参观科达制造展厅、数字化生产工厂


参观过后,科达制造企业管理部总监胡林为参会企业分享了科达制造在精益生产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多名企业代表与胡总监进行交流,并就企业在推行精益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改进的切入点、落地举措等方面深入探讨。


图片

▲ 科达制造企业管理部总监胡林分享经验和做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交流


交流会的最后,协会秘书长陈伟成说到,科达制造一直以来在装备制造行业深耕,在精益制造和管理方面的体系建设和举措,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参考。此行组织企业到科达制造进行学习和交流,希望能促进同行业企业的互动和交流,促进整个佛山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提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