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高企认定和管理怎么做?这场培训会给企业划重点!
发布时间:2023-12-22 17:15:56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12月21日,由佛山市科技局主办、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管理培训会”在禅城区顺利开展,超20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高企培训会旨在帮助我市高企做好企业研发组织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强化企业认定高企的后续管理,助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相关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刘斌教授以及广东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黄健所长作专题分享与交流。


图片

▲ 培训会现场


会上,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措施,同时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内容进行分享,最后通过案例分析,解读高企认定,研发费用投入常见问题,提醒企业加强高企的日常管理。

华南理工大学刘斌教授重点围绕高企认定要求、申报材料完善、高企后续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对评审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引导企业做好高企日常管理,避免“摘帽”的风险。


图片

▲ 华南理工大学刘斌教授作课程讲解


广东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黄健所长主要围绕企业研发费用管理和高新产品(服务)收入的归集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研发费用的认定、核算以及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分类与注意事项等,并就高企税收合规管理进行了解析。


图片

▲ 广东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黄健所长作课程讲解


答疑交流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就高企认定及管理、研发费用归集与管理等热点问题踊跃举手提问,两位专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图片 图片

▲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提问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高企认定及管理培训会有助于企业准确把握高企申报要点及日常管理要求,提高企业对高企认定条件及后续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与了解,对企业做好高企资质维护起到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发挥服务企业、凝聚合力的作用,持续赋能高企申报工作,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