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避风险、找对策!协会为企业出海加码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9:3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为帮助企业解决外贸难题,了解更多出海避险知识,针对企业出海面临的法律、物流、金融等容易遇到风险的领域,3月12日,协会特邀资深行业专家,开展“企业出海风险及对策”专题培训,50多名企业高管、营销负责人等齐聚,共同探讨出海避险攻略。

培训会上,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阚凤军律师从法律的角度,为参会者带来《企业出海及法律风险管控》专题分享。阚律师从企业出海风险识别与管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识别、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企业涉外合同核心事项与条款等方面,以真实的案例,从法律的角度,为企业支招,帮助企业提前做好法律风险识别。


图片

▲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阚凤军作主题分享


作为国际贸易重要的一环,国际物流在商品从工厂到国外消费者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广东长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珊珊,结合从业以来遇到的实际案例,从低运费、侥幸心理、目的港提货、数据信息等方面,为企业分析如何有效规避物流运输中的坑。


图片

▲ 广东长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珊珊作主题分享


随后,招商银行佛山分行跨境金融部副总经理陈发基为企业带来出口结算、收汇风险规避及出口融资实务分享,助力企业解决国际贸易中的资金安全问题。


图片

▲ 招商银行佛山分行跨境金融部副总经理陈发基作主题分享


为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近年来,中央、省、市各级部门出台各类扶持政策,为帮助企业深入理解政策红利,协会冯敬强为与会人员解读《外经贸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申报扶持资金细则。

会后,现场参会企业与各专家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 协会冯敬强作政策解读


出海是企业适应经济全球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企业国际化的必答题,接下来,协会将继续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的出海服务,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