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助企提前筹划高企申报工作,省级专家给企业解读指标要点!
发布时间:2024-03-15 14:52:08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3月14日,由佛山市科技局主办、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的“佛山市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动员培训会”顺利开展,近20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旨在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宣贯和梯次培育工作,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同时帮助企业进一步明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把握政策导向,提前筹划本年度申报工作。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相关负责人、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张志强副主任以及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资深咨询师罗杰成作专题分享与交流。

会上,佛山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相关负责人主要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佛山市科技领军企业100强三大内容进行宣讲,介绍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措施,并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加大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力度,鼓励参会企业积极申报,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围绕近年来常见的申报问题进行分析,提高企业对重点问题的关注。

图片

▲ 培训会现场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张志强副主任围绕高企认定的8大条件深入解读,为企业解析了高企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同时针对企业创新能力评分要点、技术领域选择,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评审要点,助力企业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 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张志强副主任作政策解读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科技部授予的资质备案,是企业创新能力“认证”标志,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为了让更多企业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资深咨询师罗杰成在本次培训会上围绕政策介绍、入库评价以及申报事项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帮助企业深入了解。

图片

▲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资深咨询师罗杰成作政策解读


答疑交流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就高企认定热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高企认定培训会有助于企业准确把握高企申报要点,提高企业对高企认定条件及相关扶持政策的认识与了解,对企业申报高企有着积极作用。

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发挥服务企业、凝聚合力的作用,持续赋能高企申报工作,助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