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勇于担当,协会助力政企沟通
发布时间:2020-02-05 18:36:3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2月3日下午,市工信局钟端章副局长与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一行,以及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周强带队,分别至我协会就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协会及会员单位近期抗疫工作筹备及开展情况,特别是年后复工工作安排、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预测以及企业的难点、需求和建议等。


1580898849(1).jpg

市工信局钟端章副局长与市商务局、市人社局、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

到我协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协会秘书长陈伟成、党支部书记周筱晶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陈秘书长对协会近期防范疫情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本次疫情恰逢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协会在保证员工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相关抗疫工作。陈秘书长表示,在疫情开始肆虐的初期,协会马上向各会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各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保障企业员工遵循政府各项安排,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另一方面,通过协会官网和公众号,向社会和企业单位持续推送相关政府通告、政策资讯、防护知识、会员单位支援抗疫一线等正能量报道,已累计推送文章二十余篇,阅读量四千余人次。


2.jpg

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周强带队调研小组,

到我协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同时,邀请企业参与《企业近期经营情况调查表》,收集汇总企业的难点、需求和建议。企业反馈表示,目前企业协同一心,基本上都根据政府相关要求进行复工复产的计划,但在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开展变得较为艰难。企业预测本次疫情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希望政府可以出台更详尽的例如企业复工的防疫专业性指导、防疫物资的投入与帮扶、出台一些为企业减税减负的政策等,协助企业渡过此次难关。


3.jpg

陈伟成秘书长作工作汇报


      到访调研的领导在听取完协会工作汇报之后,对协会针对本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及安排表示肯定,并将记录协会和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向上一级部门及时反馈。同时强调,目前是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协会和各企业更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持续坚持利用科学规范的疫情预防知识,做好个人、家居和办公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发挥好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随时留意政府的各项指引向企业传达,并继续收集企业的各项需求和建议及时反馈,协助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安排。本次抗击疫情的胜利,需要各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

      感谢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工商联领导在关键时期,到访我协会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关键时刻,政企协力,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