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课堂 | 广东省企业技术改造备案怎么做?详细流程来啦~~
发布时间:2021-04-08 20:14:47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分享至:

各企业注意啦!!

计划申请省、市、区技术改造政府补贴的单位,

需提前进行项目备案和规划,

那具体备案流程是怎样的?

有哪里需要特别注意?

下面我们一起来实操一下吧~



备案操作系统

1、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监测系统(技改系统)

https://210.76.73.15/portal

2、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改系统)

https://www.gdtz.gov.cn/tybm/index.action


 重点说明 

企业必须在两个网站都注册账号,并进行账号的绑定。根据粤发改投资【2018】376号文规定,企业在进行备案申报前,需要进行项目统一编码的申报和填写。




备案的操作流程

1、在浏览器中访问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监测系统网站(技改系统),出现下图所示的登录界面;

2、在用户登录区域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或者直接按回车,登录进入系统。


1.jpg


3、在登录系统后,出现下图所示的操作界面;点击【备案申请】,进入备案申请操作界面。


2.jpg


4、进入备案申请操作界面后,点击【新增】,进入项目备案申报表格填写。


3.jpg


5、进入项目备案申报表格后,首先在第二版块“基本信息”点击此处的【申请编码】,这也是开始项目赋码的第一步,点击申报编码后,连接到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改系统)


4.jpg

5.jpg


6、项目赋码的第二、第三步:登录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改系统)后,在首页项目登记处点击【项目登记赋码】,并阅读相关说明和填报项目信息。


 重点注意 

在【项目类型】选择备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类技术改造项目请不要勾选项目登记与备案一并办理。


6.jpg

7.jpg


7、开始项目代码登记表的填写,主要填写单位基本情况和项目基本情况,确定无误后,即可点击提交。


8.jpg

9.jpg


8、项目代码登记表成功提交后,会生成下图赋码成功的界面,项目代码需要1个工作日的时间进行审核才能生效。


10.jpg


9、项目赋码的第四步(最后一步):转回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监测系统网站(技改系统),完成项目代码校验工作


11.jpg


10、项目代码校验完成后,确认项目名称等信息无误后,请继续完成项目备案申报表格其他内容的填写,填写完后即可保存提交,等待审核单位审核


11、审核通过后,企业需向审核单位提交备案承诺声明、备案申请表、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方可领取备案证。至此,整个企业技术改造备案流程完成。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