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致敬退伍老兵,情系城市清洁师,协会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16:24:1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的时候,在国家、民族遭遇到各种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等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投入斗争中,守护着国家、人民的安宁,退役后,他们在社会各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他们有着闪亮的名字“退役军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管白天黑夜、风吹日晒,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用自己沾满灰尘的双手,换来人民大众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有着美丽的名字“城市美容师”。

在这个酷热的夏季,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责任,在用自己的行动,向退役军人、城市美容师表达最深的敬意。

 

| 情系退伍老兵,传承红色基因

在“八一”建军节前后,协会党支部携手佛山市紫荆花助学关爱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紫荆花党支部)、佛山市中医院骨科第四党支部等多个支部,走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系列关怀活动。

  

深化军人理想信念,军民鱼水一家亲 ➠

7月25日,协会党支部联合紫荆花、佛山中医院等党支部一起走进祖庙街道白燕社区,开展老兵慰问活动。在座谈会上,白燕社区罗海林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退役军人的过往事迹、目前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等,并与退役军人开展强化理想信念座谈会,与退伍老兵亲切交谈,重温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的力量。

 

 57eb6bb6bbb464d61765504da17edf0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座谈会后,佛山市中医院医生蔡剑,开展养生知识讲座,为退役军人分享“老年膝盖痛的常见原因和诊治”的基本知识。

 

随后,几大支部共同向老兵送上节日的慰问。各支部代表一行上门探访101岁退役军人新叔,倾听他的军伍故事,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蔡剑医生还为新叔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提出一些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贴心建议,并现场开方调理身体。


image.png




7月26日下午,协会党支部、紫荆花党支部、佛山中医院党支部继续走进祖庙街道山紫社区。为山紫社区退役军人送医送关怀。

 

c36fd1ea215a10e3897069f6ff55ddd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山紫社区党委李钜喜书记对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等各支部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党支部对基层社区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关注、关爱,希望通过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向退役军人传递了社会关怀,增强了军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社区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随后,各支部人员与山紫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探访10余位退役军人,佛山市中医院王志科等医生还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提供日常养生建议及开具调养方子,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image.png

 

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畅谈军人本色精神➠ 

8月16日,协会党支部与紫荆花党支部,一起来到祖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30多位老兵一起共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紫荆花党支部书记冯坚强现场分享《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课,与退役军人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军队的建设精神。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建军以来,我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精神,各历史时期的重要建设。


bb66042d8c7851eb50f0d9a8b74c045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党课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祖庙退役军人服务站何站长向参会人员介绍工作站的宗旨和服务内容,并将积极寻求、引进社会力量,维护军民良好关系。各退役军人也纷纷发言,畅谈军旅过往,并表示,退役也要坚守军人本色,发挥余热,助力社区治理。

 

| 党情系环卫,夏日送清凉

8月10日,协会党支部联合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市工信局第三党支部”)、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共同举办“党情系环卫,夏日送清凉”环卫工人慰问活动。三个党支部一起走进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禅城分公司(以下简称“侨银”),为奋斗在一线祖庙街道600余名环卫工作者送上清凉的慰问。

侨银项目顾问谭永基对等三大党支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侨银将不忘自己的使命,一如既往的旅行自己的职责,保证佛山城市的干净整洁。

 

15f1555bcd7134e174c06a53a005138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各基层单位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了更好的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得到更广泛的实践,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现场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题党课。周书记从二十大召背景及内容、意义、二十大报告重点解析、二十大金句等方面,用简单、易懂的解读方式,解读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让二十大精神的在基层能够更好地得到实践。

 

e37a42925fcbd11a4121584fed71c05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随后,市工信局第三党支部工程师彭辉、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筱晶、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志成一起为环卫代表赠送消暑饮品,并委托侨银项目管理人员,代为派送其余饮品给未到场的环卫工人。


 image.png

ba95e401c91a8902cc2316344aeba01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这个夏季,协会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支部使命,情系社会群体。据统计,协会党支部共联合5个市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慰问关怀系列活动,开展了座谈交流3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2次,养生专题讲座1次,义诊10余次,集中向40多名退役军人、军属送上慰问礼品,上门走访慰问10余位退役军人及家属,向600余名城市美容师赠送关怀。接下来,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与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发力量,助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