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 共进共学 | 新时期党员使命担当交流会及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16 14:24:2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3月14日下午,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和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结对,共进共学——新时期党员使命担当交流会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参观上饶集中营以及党史知识竞赛两个部分。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我们了解了上饶集中营曾经悲壮的历史。

上饶集中营是民国三十年(1941年)1月初国民党发动的皖南事变之后,同年3月在江西上饶周田、茅家岭、李村、七峰岩等地设立的一座规模庞大的法西斯式人间地狱,主要囚禁皖南事变中谈判被扣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和弹尽粮绝被俘的新四军排以上干部,还有部分从东南各省地方以上抓来的共产党员和其它爱国进步人士共950余人。被押的革命者如果不被软化,就要被强迫从事苦工劳动,遭受折磨,大批革命者被迫害致死。在上饶集中营中有近200名革命志士(绝大部分是共产党员、新四军干部)殉难。仅民国三十一年(1942年)6月19日的一次大屠杀,就有74名革命志士殉难。

那一段段的文字,一幅幅的旧照,刻画着一张张英勇而年轻的面孔,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到,正是因为有那么多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地艰苦奋斗,才换来今天和平的幸福生活。

图片

图片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简单而又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所有与会的党员、积极分子可以加深对党史的深入学习,继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未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红色引擎助驱动作用,将党建品牌创建与协会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