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各部门职责

党支部

1.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党支部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团结组织群众,努力完成本地区本单位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依规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4.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5.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发展政治品质纯洁的党员。发现、培养和推荐党员、群众中间的优秀人才。

6.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人事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

7.实事求是对党的建设、党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重要情况。教育党员、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8.按照规定,向党员、群众通报党的工作情况,公开党内有关事务。


办公室

1.做好协会发展规划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安排。

2.负责协会内部的会务管理及日常接待、外联工作。

3.负责协会信息化建设及办公设备管理。

4.负责制定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制度,完善有关规定,建立工作流程。

5.负责协会人才招聘、劳资关系、薪酬福利等人力资源管理,并做好相关资料存档工作。

6.负责协会财务、物资、车辆、卫生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会员服务部

1.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收集、完善会员信息,建立企业档案管理。

2.定期走访企业,传播行业资讯及政策导向,了解企业经营需求并提供服务。

3.收集企业服务需求信息,不断开拓并完善服务项目,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共性问题制定系统服务计划,或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寻求解决办法。

4.积极宣传佛山企业品牌,利用协会平台多渠道助力企业品牌增值。

5.策划开展企业管理、技术、市场、人才及政策等培训交流活动。

6.整合资源,构建企业间的互访交流平台,组织会长走访日、标杆企业参观、资源对接等特色鲜明主题交流活动,推动企业合作共赢。


政府服务部

1. 收集招投标信息,制定投标文件。

2. 承接市、区、镇街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服务事项。

3. 根据工作要求,做好政策宣贯、项目评审、中期监理、绩效评价、项目验收、行业调研等组织工作。

4.做好专家库管理,不定期更新专家个人档案信息,做好专家信用评价工作。

5.做好项目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6.建立健全档案,制定工作流程细则,为分工合作做好必要的条件。


咨询部

1.深入学习研究、分析总结各类政府政策。

2.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培训宣贯、送政入企等服务。

3.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及申报辅导。

4.为会员企业提供创新体系建设规划服务,助力企业提升资质荣誉,享受更多政策利好。


专家委员会

1.对佛山市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法规等提出咨询建议。

2.对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调整、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活动等工作提出咨询建议。

3.了解、掌握和研究专业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动态,及时向协会提供重要信息和工作建议。

4.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产学研对接、成果转化、咨询培训等各类政府和企业服务活动。